林徵

林徵,字拙言。偶尔产产文和段子,记一些或是或非的杂感谰语。有良心的历史发明家,毕业于三闾大学。热爱玩梗抖机灵,专业发狗粮,非专业搬弄文字。lof不谈国事。

自戏 赵云

#存戏系列#
        总算护得黄老将军归来,一路山巘构折,众将早已是困顿不已,回驭营中,恰闻得张伯恭进闭门拒守坚守营垒之言,一挑眉沉吟片刻,转身而向诸将道:“昔吾于长坂时,虽止一骑,而决荡曹孟德大军如出入无人之境。而今有军有将,又有何惧哉?
        “此不过一偏师耳,吾更兼先登之任,焉可失之锐气?毋庸惶恐,某自有计较。且去命将士大开营门偃旗息鼓,并摆下强弓戎弩,汝等则率军自去埋伏,只待本将号令。”
       吩咐过众人,稍稍眯眼望向天际,天边远山黑云如泼墨。唿哨一声将马儿招至,扶过马鞍,把左脚踩着马镫,腰背一发力翻身上马。双腿轻夹马腹,催马缓缓向前去,拈过长枪舞开数圈,一勒缰催马停下,于营辕门前站定,只待敌军。

评论

热度(6)